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充實的星期六

今天是星期六,區隊裡有四個人留守,上午我和彥良負責清洗那兩輛通信車,李昂祐助負責整理前後的花圃。

那兩輛車我們洗了半天好像有洗跟沒洗一樣,於是彥良決定上蠟,在大太陽底下我們兩個在那邊辛苦的把蠟推亮,我們忙到快中午才搞定,讓這兩輛將近一年沒上蠟的車子閃閃發光,李昂看到都說真的很亮,連太陽的反光都很刺眼,雖然跟大隊的車子比起來還是有段差距,但也算差強人意的乾淨了,這兩輛車陪我們上山下海,接受那些大自然的洗禮,有時候真是髒的沒話說,就像剛開完越野路段一樣。



前後的花圃也花了李昂祐助不少時間,最近的草真的長的很快,才兩個禮拜沒整理就長很高了,為什麼會長那麼快啊!看到頭就很痛,下午的時候打草機的油用完了,訓大因為有油料管制所以不能給我們太多的油,後來就去三中隊借油,其中還發生很多的鳥事,最後他們也順利的將工作做完了。


我們家的區隊長還交代一件事,就是要把倉庫裡的行事曆白板掛起來,真搞不懂要做什麼用的,平常也沒什麼事要記錄的,也只上個月比較忙而已,其他的時候通常都沒有什麼事需要特別註記得,我還是依照他的要求將它掛在大門旁邊,雖然掛的有點斜斜的,但至少掛的很牢。


傍晚的時候終於有人手可以開始架設無線電天線了,我們架設的位址是選在面向東邊的前門,因為中繼站都在那個方向,我去三中隊借了個長梯,那個梯子有點不穩,但大致上還算安全,而且傍晚的風也不大,站在上面的感覺還不錯,至少比電塔好多了,爬電塔感覺比較恐怖,而且較難施工,架這支天線讓我們忙到很晚,還錯過了晚餐時間,不過好心的區隊長幫我們帶了一盤的水餃回來,真是感謝他的說,這次的架設有點小瑕疵,固定天線的四支鐵壁虎有兩支不太牢固,還好天線重量很輕,而且用力拉扯後也沒有晃動的現象,鑎線的佈置上也做了線路防水,大致上都順利完成了,最後與各地的通聯狀況清晰度都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