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午後的大雷雨

今天上午的時候天空就已經烏雲密佈了,早上感覺悶悶的,下午三點的時候雨開始下得超大的,就像直接到水下來一樣,前面的花埔也淹水了,高度有十公分左右。


後面的水池就更帥氣了!水已經滿到地面上來了,真的很壯觀,聽說以前有一次整個營區淹大水,整個區隊的一樓都淹水了,而且區隊房子的地勢已經有加高三四十公分了,水還是可以淹進來,剛聽到的時候我還不太相信,忠愛莊是位在山坡頂的位置,這裡可是地勢最高的地方,這裡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淹水啊!但後來觀察了一下營區的環境,整個營區是由圍牆所環繞的,就像一個大水盆,一直裝水總有一天也會滿出來的,所以還是有可能會淹水的,真怕颱風會來,到時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然後水池主要的排水孔被樹葉給塞住,再加上整個營區的水都會流到這裡來,所以水滿的很快,半個小時就可以上升十幾二十公分,後來將樹葉清掉之後水就退很快了,而且樹葉只有多而已,清了有一大袋的樹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