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岐阜城

◎岐阜城天守閤
西元1201年,鐮倉幕府為軍事目的,在金華山上築城。及至稻葉光資任城主,將此城命名為稻葉山城。室町幕府自發生應仁、文明之亂(1467~1477),逐漸衰敗,日本進入群雄爭霸的戰國時期。起初岐阜城為齊藤家所掌握,後為織田信長攻下。
織田信長順利擊敗齊藤龍興之後,領地擴張至美濃國,將駐地從尾張清洲城移往稻葉山城。他以「周文王起于岐山」為典故,將稻葉山城改名為岐阜城,表明自己志在天下。

轉自 : 漂浪誌 岐阜城

相關文章 : 「歴史めぐり」戦国武将と岐阜城


這是花了將近兩個月所完成的,其中天守閣上的欄杆原本的素模不是摟空的,後來我用沙輪將它磨薄在挖空,現在的厚度差不多為 0.5 mm 左右。

相簿連結 : 岐阜城


模型下的底座是純手工製成的,底座裡裝有裝飾用的燈泡,模型的許多地方都有做透光的處理,使得這個模型在夜晚時看起來更有美感,可惜相機拍不出真實的美感。

相簿連結 : 岐阜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