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轉載] 男女輕易不要說的5句話

轉載: 原始出處不明

男人輕易不要說的五句話

男人說做男人難,女人說做女人難,這其中並不存在什麼絕對的辨證關係,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壞,只是因為所處的立場不同,因此對對方多了一分羨慕,對自身多了一分無奈。

但若單純從說話的角度來說,男人比女人更難做。

因為在中國傳統觀念裡,男子漢大丈夫說話就應該是字正腔圓擲地有聲一言九鼎的,比如娘娘腔的男人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討人喜歡,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不怕你不說話,就怕你說錯話,女人若說錯,可以以撒嬌帶過,男人要是說錯了話還撒嬌,那真該打死了。

男人的話,比女人更應該平添一分責任感,因此下面這五句話,男人輕易不要說出口。

  1. 不要輕易說“我永遠愛你”,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你能保證的,就是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愛她,關於虛無的未來,不要給任何承諾,因為你根本無法保證自己是否可以兌現承諾,你若真愛她,無須太多語言,只需要你繼續這樣塌實地愛下去。把“永遠”掛在嘴邊的男人,本身就是不安定的。
  2. 不要輕易說“你很像我以前的女朋友”,即使她真的很像,也不要說出來。每個女人都是不同的,每個女人也都希望自己在男人心中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沒有哪個女人願意心甘情願地活在別人的陰影中,就如同你不願意活在別的男人的陰影中。
  3. 不要輕易說“都是我的錯”,尤其是很明顯這不是你一個人的錯的時候。你願意承擔所有的錯誤,可以說你很寬容,但當說這句話成為一種習慣,習慣到不再經過你的大腦,那你的承擔就成為一種敷衍。兩個人的事,錯誤不可能跟任何一方毫無關係,兩個人在一起,更多地是需要一種坦誠的溝通,只有良好的溝通才能讓雙方更默契。
  4. 不要輕易說“你別這樣行不行”,因為在你說這句話的時候,你的不耐煩已經表露無遺。她當然可以不這樣,前提是她不再愛你。女人的各種撒嬌耍賴都是希望能感受到你更多的關懷和在乎,如果她不再愛你,她會平靜地像一潭死水,她才懶得跟你搞這麼多傷神費力的事。
  5. 不要輕易說“我們分手吧”,面對你曾經愛過的女人,這種赤裸裸的告白未免顯得殘忍。如果你只是想以此要挾對方達到某種目的,還是趕緊收起這套不是男人的把戲吧,如果你是真的不再愛她,那也應該給出她暗示,很有風度地讓她提出分手,讓她帶著尊嚴離開。她一定會感激你 - 因為這是你所能給予她的最後的一點愛。

女人輕易不要說的五句話

水做的女人,細膩,溫柔是天性。

女人的這些特質,是體現在各個方面,滲透在各種細節裡的,惟有細節,才能給人更深刻的感知。

然而女人又是粗心的,比如平時看似不經意的話語,日積月累,只會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只能在特定的時刻表現溫柔細膩的女人不是一個骨子裡溫柔細膩的女人,細節可以成就一個女人的完美,細節也可以摧毀一個完美的女人。

下面這五句話,女人輕易不要說出口。

  1. 不要輕易說“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好男人很多,只是你沒有遇到。遇見一個壞男人是你年幼無知,遇見兩個壞男人是你點兒背,遇見三個壞男人只能說明你自己也不怎麼樣,不然壞男人不可能都盯著你。蒼蠅不叮沒縫的雞蛋,做好自己比怨天尤人要重要的多。
  2. 不要輕易說“你要對我負責任”,沒有人可以對你負責任,除了你自己。把未來和幸福寄託在男人身上的女人,永遠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女人不狠,江山不穩,很多時候,瀟灑才是現代女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3. 不要輕易說“都怪你”,偶爾撒嬌博取同情和好感沒問題,但次次都把錯誤推卸到男人身上,遲早會招人煩。兩個人的事,錯誤不可能跟任何一方毫無關係。男人也是人,他不是總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學會兩個人一起承擔責任,是你們關係加深的開始。
  4. 不要輕易說“你媽怎麼這樣”,兩個女人相處,很難相安無事,生活在一起,難免有摩擦和不適,聰明的女人會積極改善兩者的關係,愚蠢的女人才會向自己的男人抱怨他的母親。在這一點上女人必須要明白的是,一,他媽媽再不怎麼樣也培養出了你最愛的男人;二,在他心裡母親遠比你重要。
  5. 不要輕易說“你看看人家”,人家再怎麼樣也是人家的,跟你沒有任何關係,你的男人和別的男人之間並沒有一個可比較的標準,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以自己男人的短處比別的男人的長處,不可能起到激勵的作用,只會將男人置於絕望。話說回來,既然你選擇了,就應該接受和面對現實,只要男人盡了力,就沒有責怪他們的理由。任何時候,女人的鼓勵和安慰都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