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親子關係,從做家事開始

之前有個朋友和我討論過這個問題
現在這個問題看起來很普遍
所以想把自己的方法分享出來

其實從小我和父親的關係並不是很好
父親的工作是畜牧業
雖然天天都可以看到他
但他總是忙於工作
幾乎沒時間陪我們
更不用說出去玩了
一年有一次就很偷笑
所以沒什麼互動可言

而這種情況轉折的契機是什麼呢?
當我開始能幫得上父親的忙時
才漸漸的改善我的父子關係
在做事的過程中有了對話和互動
在對話也讓我學到了工作的態度
以及明白父親的辛勞

而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整理家園
拔草、修樹、整理竹林等等...
反正都不是什麼輕鬆的事
身為小鬼的我怎麼可能這麼乖就做事
父親不在身邊當然就落跑了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體悟
做家事只有一個人是沒有所謂的互動的
小孩不會乖乖聽話也是正常的
一個要會想、一個要有耐心

親子關係也是需要經營的
最簡單的就是從做家事開始
教育是需要身體力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