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抓貓仔要看貓母

『抓貓仔要看貓母』
這句話是我外婆說過的話

母親常說:
『選對象要去看看他怎麼和家人相處』
這對我來說就像老人家講道理一樣
但根據幾次的經驗後我驗證了這個道理
當他用對家人的態度對你時
我一整個就很傻眼!怎麼會這樣!?
正所謂『情人有一天也可能成為家人』

再者我怎麼總是遇到和家裡不合的人
正所謂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
這就是『物以類聚』的道理
所以我本身是有問題的

母親還說過:
『做人要有修,就算遇到不好的也有可能變好,當然好的也有可能變不好,就看個人的造化。』

什麼叫『有修』其實我不明白,直到最近才有了體悟。
『怎麼對待家人,就怎麼對待情人,修行從友愛家人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