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Metal Gear Solid 4(特攻神諜4)劇情動畫

Metal Gear Solid 4(MGS4)特攻神諜劇情動畫
這是款遊戲中截出的劇情動畫,當然是 KONAMI 官方出品,只前已經玩過一二代的遊戲,後來沒什麼時間就沒有再玩下去了,看完這部劇情動畫後,覺得這個作品還是一樣的誇張與前衛,劇中所用到的科技還是那麼的新穎,這次的光學迷彩結合第三代的理念,去模仿周邊物體的色彩達到隱蔽的效果,而不是像之前用模擬透光效果產生的隱形,在遊戲中還加入了 CQB 與 CQC 的機制,讓整個遊戲更真實也更專業。

而且每一次的結局都會宣導正面的思想,在 1998 年發行的 METAL GEAR SOLID 第一代的結局就是提倡[保護地球],製作人小島秀夫的思想觀影響不少玩家,當然這位製作人也是我很敬佩的人之一。

Metal Gear Solid 4(特攻神諜4)劇情動畫
居然出現 Apple 的電腦,真是令我驚訝,看 Apple 的產品形象做得很好。

Metal Gear Solid 4(特攻神諜4)劇情動畫
都已經手拿著氧氣面罩了,還是想抽煙,這難道是癮君子的悲哀嗎?(而且後面還有禁煙標誌)


劇中對白:
燃燒的影子降臨在這個世界上,當野獸踏入光明,除非光明被熄滅,影子無法被消除,只要還有光明,就會有影子,把一切回復到如初,光明必須被熄滅。

世間萬物都有他的開始,但他不是從 [1] 開始的,在那之前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渾沌中世界的誕生從 [0] 開始,當 [0] 變成 [1] 的那一刻就是世界湧現出生命的那一刻,1 變成 2、2 變成 10、10 變成 100,把所有的一切變回 1 解決不了任何事,只要 [0] 尚在,1 最終會再次增長到 100。

每個人都會死,你不能阻止,你不能逃避。

不是要改變這個世界,而是要盡力讓這個世界順其自然,要尊重其他人的意志,和相信自己的意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