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這真的是你要的生活嗎??

你要怎麼做事
我都不反對
但這真的是你要的生活嗎??

曾經我也將工作視為生活的一部份
沒日沒夜的忙到很晚
六日還去公司趕進度
完全失去自己的生活時間

但是最後我失望且憤怒
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卻沒有對等代價
心裡面的平衡完全的失調
因為這不是我要的生活
看著現在已經可以想到未來了
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沒辦法走道最後
那我之前的努力可能都白費了

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
讓一切作息跟步調有了節奏
明明做不到的事也不再死撐了
因為最後累的只會是自己
卻沒有任何對等的代價

往往到最後在發現是自己的問題
跟著大家走未必事件壞事
自私也許會讓自己更像個會生活的人
而不是一天到晚只在乎工作
而忽略了身邊的人

如果這真的是你要的生活
請想清楚你還可以維持多久
真的可以不在乎代價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