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摘錄]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 Peaceful Warrior )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
這部電影是很久之前看的,一直沒時間去整理裡面的佳句,最近又再看了一遍,把影片中的佳句截錄出來。

劇情簡介:
引用@movies 開眼電影網
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

在某個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在丹一個不留神時,竟然忽然地從地面跳到屋頂,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體操項目的冠軍…


佳句:
每個人都口口聲聲說是為你好,他們不想讓你自己找到答案,只希望你信他們那套。

我要你別再聽外界的聲音,要開始傾聽你的心,大家都怕聽到自己的心聲,其實只有內省才能找到平靜。

妳為什麼失眠?是不是因為夜深人靜之時,你躺在床上身邊沒有任何人,妳卻感到有點害怕?因為萬物突然變得空虛。

想法不代表你的人格,人們卻因為不明白這點而沮喪,這些想法完全不代表你的為人,大腦只是反射器官,對所有事情都有反應,所以整天才會有各種奇怪思緒,這些想法完全不代表你的為人,就跟你鼻子上的雀斑一樣無意義。

妳要學會拋開腦中沒用的東西,這些垃圾害你看不清真正的奧秘,就是現在當下,此時此地,只有把握現在,妳才知道自己有多大潛能,明白自己有多大能耐。

喜怒哀樂人之常情,就像四季變化。

凡事都有意義,妳得自己找出其中的意義。

最無法討人喜歡的人,通常最需要愛。

隨時都有事情發生,任何一刻都難能可貴。

我們比別人更優越,更有體認,生活的更自在?,或許不是更優越,不過更聰明,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分,沒有人會比誰更好,也沒有誰會比誰更差,問題就出在習慣,妳只要了解自己的抉擇,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就好。

當你感到害怕就抽出劍,揮劍斬斷所有雜緒,砍斷所有悔恨、恐懼,斬除過去、未來的包袱。

戰士不能放棄他熱衷的志業,他在所作所為中找到愛,戰士毋須盡善盡美,不需要常勝不敗,不必刀槍不入,戰士很脆弱,那才是唯一真正的勇氣。

妳可以當受害者,可以當任何人,戰士主動,傻瓜才被動。

幾乎所有人都經歷這種痛苦,得不到就受盡折磨,就算得到,苦難也不會結束,因為你無法永遠擁有,妳不能屈服於你的夢想,永遠得不到的事物已經淹沒你,這是控制慾,接受事實,明白你無法掌控天意,能不能參賽都無所謂,妳還是獨一無二的人,我說戰士做他所愛,妳活在自己可能失敗的恐懼中。

人生三大要素:
矛盾-人生是個謎,別浪費時間想破頭。
幽默-要有幽默感,尤其要能自嘲,這是最大的優點。
改變-世事恆變。

這趟路才是我的開心泉源,目的地不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