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對馬路的抱怨(4)-日本的馬路

之前在 不辣閣 的 Blog 中看到 日本路面整修 這篇文章,最驚訝的是道路的厚度,相較台灣的道路,真是天差地遠,至少相差 30 公分以上,難怪那麼不耐用。

八年前十一年前去過一次日本,在東京的道路上是非常乾淨平整的,而且圓孔蓋並不在道路上,是在人行道上的,在 不辣閣 文章中的照片也是清楚的看得到在人行道上的圓孔蓋,如果圓孔蓋在道路上對於道路修復是非常麻煩的是。





在地下線路的配置上也不像台灣這樣,每次查修都要挖來挖去的,在 信息时代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初探 的文章中有對東京地下管線的研究,日本對於整體的線路都有清楚的規劃與規範,不像台灣只要申請就可以進行道路施工,所以在道路維護上就明顯好很多,這才是有效的運用納稅人的錢。

親愛的政客,請不要在一味的做表面功夫了好嗎??請認真的想想該如何做好都市規劃!!

2 則留言:

提到...

不作秀!! 那還叫做政客嗎??!

台灣要進步可能我們是看不到的了...

Jax Hu 提到...

雖然已經是很大一個洞了
但還是會有所期待
物極必反
只是要忍受到什麼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