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日劇] MR. BRAIN

木村拓哉又有新日劇了
向來都很喜歡他所演出的日劇
這次扮演一個腦科學家幫助警方破案
劇中還有提到許多跟大腦有關的知識
真是蠻有教學內容的日劇



第一集還出現這可愛的漫畫人形


劇情引言:
睡覺期間血糖值會下降很多,所以吃早餐能活化腦細胞,是必不可少的。

人的大腦在說謊的時候,左腦異常活躍,然後努力的使自己的話符合邏輯,不但要對照自己的記憶,還要必須做到用最符合邏輯的話來闡述,左腦支配的是右邊的視界,所以人在說謊的時候,會不自覺的往右上方看。

人類是將左側視野裡看到的事物由右腦進行處理,右側視野裡看到的事物由左腦進行處理,而善於以直覺來判斷男女的是右腦,所以左半部分是女性就會斷定為女,是男性就會斷定為男,也就是說,要想讓對方更能感覺到自己的女人味或男人氣,只要總是處於對方的左側視野裡就可以了。

要用腦的話最好吃點甜的,只有糖份能給神經細胞補充能量,所以一定要及時補充。

當我們還是猿猴的時候,當獵物在自己面前的時候,觀察力也好,判斷力也好,都會被極度抑制,與其左思右想,眼前的獵物更加的實在。

接龍遊戲會刺激左腦的語言區域,尤其是韋尼克區的記憶區域,以及右腦的腦前額葉外皮部分,是非常棒的遊戲,還可以解除大腦的疲勞,就是讓大腦偷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