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與熊熊遊阿里山

晚上我們下榻在阿里山閣大飯店,熊熊有給他踩到雷的感覺,一直在抱怨,還好房間不是我定的,要不然我就要被臭頭了,不過我還蠻隨意的。

一早熊熊就被我吵醒了,雖然她對我的早睡不是很高興,瀕臨清晨的夜晚星星真的很美麗,可惜相機的功力無法捕捉那美麗的夜空,意外的還看到流星,真是不錯的收穫。

記得第一次來這裡看日出是五專時的畢旅,而且是辦在寒假,這是給他冷的說,而且那時的日出還被雲擋住了。

這次來這裡看日出感覺還蠻值得的,而且聽說前兩天還在下雨看不到日出,很糟的是相機這時候給我沒電,接下來只能用手機拍了。

寄件者 0906阿里山

寄件者 0906阿里山

看完日出後,熊熊身體不舒服在旅館休息,我只好一個人去看神木了。
寄件者 0906阿里山

看著路程預計兩個小時可以逛完巨木群的步道,在裡面的巨木都有千年以上的年齡,而且高海拔的樹其實要長得很粗大真的很不容易。

在這裡長滿了木工最喜愛的木材,紅檜是一種很特別的樹木,除了擁有特別的香味,還非常的堅硬,是上品的木料,而且以前我也清楚的見視過它的堅硬,所以對於這裡的樹木真的讓我很尊敬。
寄件者 0906阿里山

不知不覺走道神木車站,這裡之前是豎立第一代神木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寄件者 0906阿里山

在巨木群步道的盡頭,這裡是豎立第二代香林神木的場所。
寄件者 0906阿里山

香林神木的旁邊有一個阿里山博物館,裡面沒展示什麼東西,但這棟新的建築物卻是用檜木建造的,在裡頭可以清楚的聞到檜木的味道。
寄件者 0906阿里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