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SHOEI X-Eleven VS M2R FF-312

SHOEI X-Eleven
SHOEI X-Eleven
前陣子買了這頂 SHOEI X-Eleven,帶了那麼久終於有點心得了,上一頂是 M2R FF-312,我就以這兩頂比較一下吧!
  1. 價格:X-Eleven (13.5k)(M),FF-312 (2.9k)(M) ,我只能說 FF-312 是入門款。
  2. 外觀:X-Eleven 對於原件的接合處理的很好,邊緣處理也很精細,外觀上挑不出什麼缺點,FF-312 的原件接合是用雙面膠黏合的,如果還有人在帶 FF-312 記得將帽耳強化一下。
  3. 通風:X-Eleven 在氣孔和氣道上設計的很好,幾本上不會有悶熱的感覺,冬天打開氣孔還會冷,除了重視通風散熱也沒有忽視結構上的安全性,FF-312,進氣孔有點小,而且不能有效的將風導入,雖然還是有散熱的效果,但天氣熱時會讓頭髮上稍有汗水。
  4. 內襯:X-Eleven 只要是和頭有接觸的內襯,全部可以拆下來洗,而且有較厚海綿,也預留更多的空間給耳朵的部分,FF-312 除了頭頂跟臉頰部分可拆,其他就沒有了,而且內襯有點薄。
  5. 風阻:X-Eleven 的風阻相較大了點,不過正面的風阻都很均勻,不會因轉頭而有明顯的不同,FF-312 正前方的風阻很小,不過轉頭時會有很明顯的風阻力,很適合玩直線加速,因為頭根本不會晃。
  6. 鏡片:X-Eleven 在帽體與鏡片密合度很高,在停下來的時候很容易起霧,而且會有戴口罩的感覺,而且只靠下方進氣還不能有效除霧,不過他還有一個最小開口的設計,可以有效在起霧的狀況作對應,可是會犧牲最佳密合度,FF-312 的鏡片密合度不是很好,雖然在除霧上效果還不錯,在停下來時也不會有戴口罩的感覺,但下雨時會稍微的吃水。
  7. 鼻罩:X-Eleven 相較大一些,固定方式有對應得卡榫,要拆會要花點精神,FF-312 卡榫的設計有點陽春,隨時都有說拜拜的可能,而且設定上還會阻礙下方進氣,只能說最好還是不要裝上去。

氣孔和氣道說明圖
SHOEI X-Eleven

相關連結:Shoei X-11 Helmet - webBikeWor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