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貓與狗

我個人比較喜歡貓,可能是因為我沒什麼心思照顧寵物的關係,從小我們家就有養狗,所以我也喜歡狗,他的忠心跟友善,還有頑皮的時候都很可愛。

是因為朋友的關係我開始喜歡貓,相信很多有接觸貓的人觀點都差不多,貓的個性獨立,你不需要在他身上花太多心思,他只會在需要你的時候才會找你,在小貓的時候好奇心很強,會去玩任何東西,長大之後活動力就會大大降低,他可能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特別是白天,還會睡在你找不到的地方,我朋友來我家都會很驚訝,為什麼貓會從那裡跑出來,如果你想要養貓,我會建議你養雄性的貓,除非你能忍受他發情的夜晚,你可能會吵到不能睡。

家裡有隻混種的拉不拉多,他是媽媽的朋友給的,上次已經有介紹過了(我家的忠吉),這個聰明的狗其實很膽小,在外面超怕其他的野狗,可能是因為不在他的地盤上吧!之前在家裡也有跟其他狗打架的事情,應該是有贏吧!我分不太出來到底有沒有贏,因為常常看她掛彩,之前會因為吃的問題去欺負貓,這樣的情況真讓我心疼,其實寵物也會吃醋,誰對誰錯都是主人的錯,所以很心疼,目前他和貓之間還算和平,真是我很感動的事,如果你要養狗我會建議你養雌性的狗,雖然必須去結紮,但至少他不會有佔地盤的行為出現,你帶他去散步時就會發現這個問題,而且家裡也比較不會有怪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