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京都-大阪自由行(Day:3)

二条城
一早我們來到二条城,為了到大門必須走完條看起來超長的人行道,照片中位址我們已經走了一半。

二条城
因為新年的關係,二条城今天沒有開放參觀。
從佔地面積來看,二条城的規模沒有我想像中的小。
印象中日本的城堡好像都不大,但今天光是從城西走到城門,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規模了,可惜沒辦法入內,我們只好前往下一個目標地『嵐山』。

嵐山公園的彩虹
經由乘座地鐵我們來到『嵐山區』,在『嵐山公園』意外的發現這美麗的彩虹,這是在這趟旅程中最幸運的事,根據我個人的定義,要見到彩虹的機率跟流星差不多,流星還可以預測,但彩虹卻不能,而且每個彩虹的景色不會每次都一樣,所以呢?記得在下雨的早晨或黃昏停下你的腳步,觀察一下身邊的天空,說不定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景色,體驗環境的變化也是生活美好的地方。

大白熊
在來到『野宮神社』時,熊熊發現這隻可愛的大白熊。

野宮神社
新年的第一天神社前排滿前來參拜的人們,因為人太多沒有進去看看,但我還蠻喜歡這位處在竹林裡的『野宮神社』。
在這裡也終於找到我想要的御守,雖然回到台灣時,朋友對『交通安全守』好像不是很需要,真是很不好意思喔!但『戀愛御守』還是讓另一半買給你們比較好。

竹林走道
『野宮神社』旁的竹林走道。
熊熊因為怕冷,在進入這個竹林時喝了點酒去寒,說實在的嵐山真的蠻冷的。


在前往『御髮神社』的路程上來到這個小池塘,有一群的野鴨在池塘裡。


為了找尋可以前往『龍安寺』的公車站,我們來到『清涼寺』。
因為我的腳實在是很痛,所以在這裡休息一下。
熊熊再獻香實不小心燙到了,不過還好沒怎麼大礙。


在『嵐山』這裡都會有這樣提供旅客休息的座椅。
在路線規劃上有點失策,我們發現這裡並沒有往『龍安寺』的班車,而且天氣真的讓人冷到受不了,於是決定回七條旅館街找落腳處。
在這裡有著印象深刻的回憶,還是一句老話『不冷就不好玩了』。


今天的旅館也是找到和式的旅社,這是一間一般民房的旅館,很妙的巧合是這間的房名是『嵐山』,剛好是今天去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提到...

交通安全守.......我好像很需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