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京都-大阪自由行(Day:2)

地鐵三条東山站
一早我們來到三条東山站,大約是8點。

地上的露水
地上還留有昨夜的露水,雖然不知道現在是幾度?但空氣中帶有強烈的寒意。


再找尋今晚的落腳處的路程上,經過一條清澈的河川,這個國家對環境的保護真的很徹底,隨處可見野生的生物,看著這個景象我已經忘記身處在人口密集的住宅區。

八坂神社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八坂神社,但還沒找到旅館沒心情逛。


在找到旅館寄放行李之後,在八坂神社附近吃早餐,這時候已經是十點了。

花見小路
吃完早餐後剛好經過花見小路的路口,發現一件在台灣看不到的現象,照片中的那台車其實是在等紅綠燈,大約停在紅燈後面五公尺,而且每台車都如此喔!

三十三間堂入口
由於路線的規劃我們先搭車來到三十三間堂,在入口處有個售票處,可是完全沒有人驗票,但每個要進去的人都會主動買票。

三十三間堂正門
很壯觀的大門,雖然入口不在這裡。

三十三間堂
這棟建築物真的很大,而且保存得很好,不單單只是外觀而已,連內部都還保有古老的原始風格,裡面還供奉滿滿的千手觀音及三十三尊日本神佛。

清水寺土產街
接著我們往清水寺的方向走去,沿途都是平緩的上坡,兩旁都是賣土產的商店。

清水寺
清水寺是位在斜坡一棟建築物,地基由許多樑柱所支撐的平台,從上面看出去的景象還蠻特別的。

清水寺的泉水
熊熊說一定要去喝這裡的水,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而且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奇怪的是有很多人為了這個水在排隊,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嗎?其他神社不是也有這樣的泉水。

護國神社的鳥居
這是護國神社的鳥居,跟一般的神社不同,這裡是供奉日本愛國之士的地方,類似台灣的忠烈祠,不論戰爭的對錯,我覺得都應該尊敬被供奉在這裡的烈士,因為他們都為了別人犧牲自己。

鳥瞰京都
來到護國神社一定要去『阪本龍馬之墓』看看,在這裡有一不錯的觀景台,也是龍馬的墓地,其實日本人也是很講究風水的,有很多神社都是位在風水很好的地方,而且風水好的地方風景都很美。


還好我們是要下山了,要不然看著這個階梯往上爬,感覺還蠻累人的。

火繩
回旅館休息一下之後,晚上我們來到八坂神社找吃的,這裡有廟會的攤販,雖然不像台灣夜市那麼熱鬧,但感覺還不錯,而且還碰到一樣來自台灣的背包客,感覺還蠻奇妙的說。
照片裡是日本去除厄運的儀式『火繩』,用一條很長很長的繩子,然後在一端點火直到燒完,雖然不知道典故,但感覺還蠻累人的,因為繩子很長要燒很久。

路燈
前往知恩院路上的燈亭走道。

知恩院前庭
在知恩院的前庭,燈光將整個建築物照亮呈金黃色的,這是夜裡的景色,也許白天會有不一樣的景色。

知恩院的鐘樓
這個鐘樓真的很大,而且鐘聲可以傳的很遠,連在山腳下的『東大路通』都可以聽得到,日本跨年的習俗就是來這裡聽『除夜之鐘』,不過要敲這個鐘還蠻累人的,而且還要敲 108 下,真是辛苦了這些和尚。

天下一品
晚上的點心,我們又來到熊熊最愛的『天下一品』。
今天也是五日旅程中走最遠的一天,至少超過十公里,雖然平常都沒什麼在走,但體力上還是很OK,可是腳底板卻痛的要命,因為我忘記在鞋子裡放鞋墊,整雙鞋只有硬而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