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京都-大阪自由行(Day:1)


這次準備的行李,看起來很大,可是我只裝了一半而已,而且主要還是腳架跟相機的重量。

京都地圖
就靠這張地圖我們在京都玩了三天,這是熊熊去借來的,聽說是在日本的書局買的,裡面有標示景點、鐵路、公車還有旅館,是張非常好用的地圖。


我們再前往京都的JR電車上,熊熊發現坐在前面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很害羞不讓熊熊拍照。


到了京都之後在車站晃一晃,開始去找今天要下榻的旅館,走在路上終於感覺到這裡的氣溫了,並沒有像台灣這樣恐怖的冷。
日本的道路真的很乾淨,而且真的很平整,不用擔心走路時會被絆倒。


這是今晚要住的房間『東山』,正巧是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和式的房間命名不是用數字命名的,一晚要價 11500 日幣,而且今天只有我們入住,沒有其他的房客。


裡面其實很小,只有五個榻榻米這麼大,再加一個衣儲,但這已經是旅館裡最大的一間了。


旅館的正門口有一個的人造景,選這間旅館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很漂亮吧!


乘坐地鐵,我們來到四条大街,這裡大部分都是百貨公司跟商店,在逛街的過程也順便考察了一下。


因為新年要到了,到處都可以看到福袋的廣告,這也日本的風俗習慣之一。


商場大街,跟西門町一樣是徒步區,人很多的地方,但是卻很乾淨,而且這樣的街道架構一點也不會冷。

天下一品
今天的晚餐,熊熊最愛的拉麵,湯頭真的很好。

日本的郵筒
日本的郵筒

三条大橋夜景
再前往阪急三条車站前的大橋上拍攝的夜景,很簡單的城市景象。
在要回旅館的路上我們迷路了,我還沒有搞懂日本的鐵道系統,乘坐到一個離旅館很遠的車站,所以又走了一段路才回旅館,這段路感覺夜裡的京都還滿冷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