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摘錄] 關雲長 (The Lost Bladesman)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關雲長,義薄雲天,卻落得這般下場,以後還有誰再講道義?

『義』字上『羊』下『我』,一個和羊一樣善良的我,關將軍的義,不只是道義,更是慈悲呀!

非常時期,做事也得非比尋常,不必拘泥那麼多,能力,有能力就能改變天下。

朕的天下今天在曹操的手裡,因為曹操比我強,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變得比他更強,到時候曹操自然會把天下拱手相讓。

要是卑躬屈膝能過上平靜的日子,我願意給你一輩子卑躬屈膝。

如果關羽的心是見風駛舵,人留下來,也只會是一個禍心。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要活,還要好好的活,只是,別活在痛苦之中,煩惱,有的時候也會找上人的,那又如何呢?

其實,凡是如果想得過遠,無異於為自己打造了一座地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