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日劇] 愛情白皮書

日劇 愛情白皮書
我從國中時就一直很想看這部日劇了,可惜直到現在才看完他,但我卻不覺得相見很晚,以前的我可能不會懂那種心痛的感覺。

這部是十年以前的日劇,以現在的看光去看那時候的服裝還真有點不能接受,雖然我也度過那個時代,但對當時的審美觀點卻沒有特別留意。

在看了那麼多日劇以後,這部的內容很充實,而且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就像在看連載的電影一樣,因為內容實在太充實了,我並沒有一口氣把他看完,花了三天去慢慢消化。


他的主題曲也是經典之一,看了歌詞後才發現有點感傷,而且這個主題曲不只是開頭的 SP 有而已,在劇中也是很多片段的配樂,這首歌也是整部片的靈魂之一。

就像片名一樣,整個故事在敘述一個愛情的經過,從曖昧、告白、在一起、甜蜜、不安、爭吵、流淚、分手,雖然不是每個人的遭遇都一樣,但總會發生一些相同的情節,而且有些也會有感同身受的想法。

為什麼劇中的人可以輕易的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真實的世界卻不是那麼容易做到,心裡的真心話不是說不出來,而是沒辦法說,現實中人與人的限制實在太多了,毫無顧忌的說自己想說的話是件輕鬆的事,還真羨慕劇中的這一群人。

1 則留言:

提到...

好熟悉的片名!!是不是有動畫阿??!


我換版面!會很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