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農曆年的生日

今天要陪一個來自遠方的朋友去買電腦,由於前天晚上沒什麼睡,一整天都昏沈沈的,開車時還差點睡著,而且今天的天氣很怪,早上時還飄著小雨,到了中午就天晴了,而且還有點熱。

等了那麼多次火車的經驗,通常很少準點到達的,果然跟預料的一樣,台鐵的火車誤點的了,看來我還是太早出門了,不過由於很久沒見面了,還是不要讓別人等我的好,要不然又要翻舊帳了。

我們去 NOVA 商場找她想要的筆記型電腦,然後兩個睡眠不足人把整個商場都逛了一遍,還去了順發3C,結果讓我很傻眼,沒想到各店家所展示的機型那麼少,雖然對配備沒什麼要求,但所展示的數量也太少了吧!後來問過店家才知道,大部分的機型都有賣,只是沒有展示而已,而且大部分的機型配備都差不多,所以有特別想要的機型必須先上網查清楚。




後來我們選了 Toshiba 的 A100,雖然是比較舊的機型,她也沒有很特別的要求,所以這一台已經很夠用了,而且還比我目前用的好很多,電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人做決定,所以不一定要用很好的電腦才能把事情做好。

我們在結帳時花了不少時間,用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由於店家也沒什麼客人,所以店員很好心的慢慢為我們解說,不過我們兩個坐在哪已經快睡著了,結果東西跟預料的一樣多,但已經比 PC 少很多了,最後就送她去車站坐車了,運氣還蠻好的遇到了從中壢發車的電聯車,至少我不用擔心那台筆電會有什麼閃失。

然後快睡著的我還必須去市公所辦理退伍返鄉手續,這件事我已經拖了快兩個禮拜了,自從上次去市公所已經是入伍前的事了,而且很幸運的是我不需要排隊,因為那個時間也沒什麼人會去市公所辦事,這美好的一天就這樣的過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