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這部是繼我的野蠻女友後,讓我感觸最深的影片,感謝周董拍了這麼一部好電影,其中有許多的疑點跟線索,可以成為很好的聊天話題,雖然他的結局不合邏輯,但至少是美好的,我本身不喜歡悲劇

那個學校的場景在很久以前曾經去過,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到處都充滿了藝術的氣息,及歷史的味道;我比較喜歡左邊的那一張海報,帶給人浪漫的感覺,右邊的那一張感覺好憂鬱。

其中有一段對白我感觸蠻深的
路小雨:蕭邦最愛的女人,他們在一起十年
葉湘倫:最後還不是分開了
路小雨:但是能夠擁有十年,也已經很長了


但其實十年不長,只看你是否願意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有很多人到頭來都會為過去感到後悔,人們總是帶著許多的後悔去製造下一個後悔,卻學不會不再讓後悔的事發生。

影片給我的感觸是
知音難尋,更怕相聚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