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我的貓

他會來到我們家可以說是一種緣分,那是民國93年的夏天,大約是七月分左右,當時我在一家汽車材料行打工,有一天店裡闖來一隻小貓,老闆娘要我把他抓到市場去,我不忍心看著這隻可愛的小貓在那種環境下生存,於是將他帶回家了。

家裡面的人都很喜歡他,而且他又聰明可愛,總是會給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以前常常看到他爬我們家那之木頭做的電線桿,媽媽常說他有著和其它的貓不一樣的體溫,抱起來讓人感覺很舒服。

由於都是讓他在家外面生存,所以都沒有幫他修指甲,所以是一隻有戰鬥力的小貓,它的專長就是抓鳥,對於其它的獵物就沒有看見他獵捕的畫面。

在我身邊喜歡貓的人不多,對貓的負面見解很多,我不以為意,可是難道沒有人去瞭解它的優點和特質嗎?貓很愛乾淨有固定的排泄地點,會自己照顧自己,他只會在需要你的時候來找你,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照顧他,但他來找你的時候就會黏著不放,直到他想離開為止,他對於外界的狀況觀察得很仔細,就像隨時可以出擊的士兵。

冬天的時候他會吃的很胖,整個身體圓鼓鼓的,看起來很可愛,夏天時又會瘦下來,好像好幾天沒吃東西一樣,現在的他白天都在睡覺,晚上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可能又去找野味了吧!
貓

貓

貓

貓

貓
打哈欠!伸懶腰!有看到他尖利的爪子嗎?

貓
這是冬天的照片!整個臉都圓圓的!

貓
很多人都討厭這恐怖的眼睛!
不過到了晚上他的眼睛可是水汪汪的!
超可愛的說!而且他白天都在睡覺!
你就當他還沒睡醒的眼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