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精神導師之夢 The Answer Man

精神導師之夢 The Answer Man
一開始看這部片時充滿疑惑
為什麼一個人人敬重的精神導師
會是一個這麼爛的人
但其實他也只不過是一個凡人
甚至比凡人更差

其實每個人都有相同的問題
他只是找到可能得答案而已
這不代表他是一個聖人

對話引用:

Q:為什麼我做不了我想做的事?我知道我能做很多事,但我卻從未實踐過,為什麼?
A:秘訣是把你現在所做的當成是你想做的,一直這樣就好,沒人會逼著你做什麼事,只要你這樣做,你就會有一種自由感,並且生活充滿了一系列的選擇,並非事情發生在你身上,而是你選擇了它。

Q:上帝創造了世間萬物,為什麼會有不好的事物,比如疼痛和災害?
A:反過來想想,沒有那些不好的東西,你又怎麼知道什麼是好東西,那我們的生活豈不會毫無方向,你聞到了臭味,才會走另一條路。

Q:我的命運是天注定還是由自己掌握?
A:自己掌握的,或許衝向目標,或許偏離目標。

Q:我很自制,但我爸爸不願戒酒,他既自私又暴躁,我怎樣才能繼續愛他?
A:我想問題的關鍵是你的期望值,如果他做了"什麼什麼"你才會開心,那樣肯定不行,我想你應該順其自然,也許你能心想事成,也許又不會,但不管怎樣,你都會覺得好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