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意料之外

今天晚上我開車從堂哥家回來時被一輛機車撞上了!!在鄉間的小路上的十字路口,那是個視野死角很多又沒紅綠燈的地方,我非常瞭解那個地方,在通過那個路口前很仔細的確認來車,確定當下都沒有任何的來車燈光,就在快過那個路口時被撞上了,突然看到一個人趴在我的引擎蓋上,我整個人傻掉,他到底從那裡冒出來的,我根本就沒看到有車過來!!

當下我馬上下車詢問那位騎士有沒有怎樣,他人是還好沒有什麼外傷,他個我的第一句話是『我以為你會讓我』,這位年輕人的話又再次的讓我傻住,難道他沒有設想如果我不讓他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嗎??雖然這個錯誤的想法以前的我也是如此,希望那位年輕人能夠平安,並且不要在有那種想法了,還有要記得打開他的大燈,還有不要在戴那種兩光的安全帽,後來仔細想想他當時並沒有做任何迴避的動作,我看著他直接的撞上了。

就算自己很謹慎還是會碰上這種奇怪想法的人,這是我第一次開車被人撞上,也希望是最後一次了,看著老爸的新車被撞了一個大洞,想著會去應該會被罵的很慘,那到真的是老兵八字輕嗎?為什麼我會碰到這種事。

整件事讓我感覺毛毛的,一個不一樣的決定產生不一樣的命運,我在決定往哪條路回家時命運就已經開始了,有種被玩弄的感覺,這和我一往發生事故的感覺不同,以前因為衝動而發生事故,但現在我已經會判斷危險的狀況了,但還是有我意料之外的事,還是一句老話『人算不如天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