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轉載][MGS4] “オタ魂”標誌解疑

轉載自:[MGS4] “オタ魂”标志解疑

《潛龍諜影4 愛國者之槍》裡的這一標誌也許很多MGS玩家們都曾見到過。從最初的MGS4預告片中老蛇戰鬥服的胸口標誌、再到後來MGS4官方網站上隨處可見的這一標誌、乃至官方發行的周邊鑰匙圈裡都有這一特殊標誌的款式……雖說這一標誌大家已經很熟悉了,但是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玩家至今並不是清楚它的真正含義。於是乎覺得有必要向各位不了解相關事宜的戰友們普及下基礎知識:



1)這一標誌並非是哪個漢字的繁體,而是日文“オタ魂”,即“宅之魂”的意思。
2)“オタ魂”的日語發音正巧是“o-ta-kon”,和 Hal Emmerich 博士的綽號“Otacon”發音是完全一樣的。

很有可能作為標準技術宅的 Otacon 是把這個詞當做了自己的座右銘,所以才在他所發明的裝備章魚迷彩戰鬥服的胸口刻上這一專利標誌(暫且可以看做是“Otacon出品”的含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