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Jax 這名子的由來

之前有人問我為什麼要用 Jax 這個英文名子
我想連我最好的朋友應該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原因有點蠢 所以是一直我不想告知的秘密
讓我來回想當初會用這個名子的緣由

我真正開始用這個名子是從 2002年的一月
當初迷上 GUNDAM-W 中『傑克斯‧馬吉斯』這個名子
可是我英文並不是很好 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發音
最後無意間發現『福克斯』的發音 [fox]
東拼西湊下 索性就用 [jax] 這個名子
但之後我才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會發成『傑斯』
哈!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
不過算了!反正我也用這麼久了

再來我常用的 ID [weskerjax]
前面的 wesker 則是取自『惡靈古堡』電玩中的人物名稱

而這兩個詞其實都是反角人物的名稱
說實在的我也忘了為什麼會發神經選用這兩個詞
可是意外的卻很少發生 ID 碰撞的問題

再這個名子出現之前我還用過 moekaer 及 snake 這兩個名子
moekaer 這個由來我就真的忘了
snake 則是『特攻神諜』電玩中男主角的名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