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日劇] CHANGE

CHANGE(日劇)
CHANGE(日劇)
最近再看這部日劇,所敘述的內容蠻吸引我,是一部描寫一個男人由於一次轉機,而涉足政界,成為總理大臣的奮斗經歷過程,對政治感到失望的我,將這部日劇看了兩遍,可能是對這個國家還有期望,環境對人的影響其實還蠻大的,很少人可以固守的原本的理念和想法,這部戲也順便讓我充電一下,讓低落的心情又鎮奮了起來。

木村拓哉不虧是老牌演員,演技上明顯有差,在詮釋角色上也更為切實,雖然已經 35 歲,但看起來還是跟演引擎的時候沒什麼差,真懷疑他到底會不會老,不過整部戲唯一沒有詮釋的是,明明就是一個睡眠不足的人,為什麼還是那麼精神。

當中有一些我覺得很有意義的對白:
你們好好思考思考,既然都是同學,有看不過去的地方,不能苟同的地方的話,就把自己想說的好好告訴給對方,好好聽對方想說的,然後都好好的去思考,這樣做的話就會注意到對方和自己的不同之處。

因為是長年的慣例,所以正確,這不算什麼解釋,因為是小問題就可以放任不管,這樣的想法,我認為就等同於放縱重大問題。

2 則留言:

Leo 提到...

真的很好看~最後一話的20幾分鐘演說快哭了...

Jax Hu 提到...

沒錯!沒錯!
而且這20幾分鐘是完全沒剪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