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愛情白皮書 True Love 藤井フミヤ[翻譯,拼音]


日劇 愛情白皮書 主題曲
詞曲:藤井フミヤ
發行:波麗佳音
拼音,歌詞,翻譯

fu ri ka e ru to , i tsu mo ki mi ga , wa ra- te , ku re ta
振 り 返 る と いつ も 君 が 笑って く れ た
每當我回頭 總是看到妳對我微笑
ka ze no , yo- ni , so- to
風 の よ うに そっと
像風那般的輕柔
mo bu si su gi te , me o to ji te mo , fu ka n de , ku ru yo
ま ぶ し す ぎ て 目 を閉 じ て も 浮 か んで く る よ
妳是如此耀眼 就連閉上雙眼也會浮現妳的影像
na mi da ni , ka wa e te ku
淚 に 變 わって く
使我不由得流下眼淚
ki mi da ke o , sin ji te , ki mi da ke o , ki zu tsu , ke te
君 だ け を信 じ て 君 だ け を 傷 つ け て
我信賴的只有你 卻一直受傷了妳
bo ku ra wa , i tsu mo , ha ru ka , ha ru ka , to- i mi ra i o
僕 ら は いつ も は る か は る か 遠 い 未來 を
我們倆應該一直是 夢想著遙遙遠遠的未來
yu me mi te ta , ha zu sa
夢 見 て た は ず さ
曾有過相同的夢想

ta chi do ma ru to , na ze ka ki mi wa , u tsu mu i , ta ma ma
立 ち 止 ま る と な ぜ か 君 は うつ む いた ま ま
每當我停下腳步 不知為何妳總是低頭不語
a me no yo- ni , so tto
雨 の よ うに そっと
像雨那般的優柔
ka wa ra na i yo , a no hi ki mi to , de a ta hi ka ra
變 わ ら な いよ あの 日 君 と 出 會た 日 か ら
我對妳的愛沒有改變 從和妳相遇的那日起
na mi da ni , ka wa e te mo
淚 に 變 わって も
即使會流下眼淚
ki mi da ke o , mi tsu me te , ki mi da ke shi , ka i na ku te
君 だ け を見 つ め て 君 だ け し か いな く て
只想凝望著妳 心中只有妳
bo ku ra wa , i tsu mo , ha ru ka , ha ru ka , to- i mi ra i o
僕 ら は いつ も は る か は る か 遠 い 未來 を
我們倆應該一直是 夢想著遙遙遠遠的未來
yu me mi te ta , ha zu sa
夢 見 て た は ず さ
曾有過相同的夢想
yu me mi te ta , ha zu sa
夢 見 て た は ず さ
曾有過相同的夢想

最近一直在聽這首歌,在網路上找到歌詞和拼音,將部分奇怪的地方稍微整理了一下,希望對同樣喜歡這首歌的人有幫助。
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終於摸到小貓了

我的貓讓別的貓生了很多小貓,有一隻像他爸爸的小貓常出現在家裡,個性非常怕生,每次看到人都跑得遠遠的,想摸他都很難,要吃我家的東西又不讓我摸,真是隻不懂禮尚往來的貓。

在長時間的相處下,今天終於肯讓人家摸他了,他跟他老爸一樣的可愛,不過看起來好消瘦,他老爸一到冬天整個身體都圓圓的。


這是之前照的照片,實在照的不好,因為他看到我就躲,最近又沒時間,再加上也不是天天都看得到他。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二區隊的內鬥

今天回去探望學弟,又聽到區隊內鬥的事情,這個問題在我剛到部時學長們就已經有這樣的現象了,即使是現在學長學弟制沒那麼重,但還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在外人眼中的快樂二區隊,其實是一個內鬥非常嚴重的地方,明明單位的總人數不到二十人,卻可以分成兩派,而且都一定會有主攻派和防守派,主攻派的人數通常比較少,仗著自己的權力去打壓其他弟兄,與其說是打壓,倒不如說是散佈謠言,惡意中傷他人,明明就沒什麼大事,但就可以讓一個人被調單位。

這種無聊的事也只有那些太閒才會去做,真搞不這種小孩子的把戲什麼時候才會停止。

[日劇] 愛情白皮書

日劇 愛情白皮書
我從國中時就一直很想看這部日劇了,可惜直到現在才看完他,但我卻不覺得相見很晚,以前的我可能不會懂那種心痛的感覺。

這部是十年以前的日劇,以現在的看光去看那時候的服裝還真有點不能接受,雖然我也度過那個時代,但對當時的審美觀點卻沒有特別留意。

在看了那麼多日劇以後,這部的內容很充實,而且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就像在看連載的電影一樣,因為內容實在太充實了,我並沒有一口氣把他看完,花了三天去慢慢消化。


他的主題曲也是經典之一,看了歌詞後才發現有點感傷,而且這個主題曲不只是開頭的 SP 有而已,在劇中也是很多片段的配樂,這首歌也是整部片的靈魂之一。

就像片名一樣,整個故事在敘述一個愛情的經過,從曖昧、告白、在一起、甜蜜、不安、爭吵、流淚、分手,雖然不是每個人的遭遇都一樣,但總會發生一些相同的情節,而且有些也會有感同身受的想法。

為什麼劇中的人可以輕易的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真實的世界卻不是那麼容易做到,心裡的真心話不是說不出來,而是沒辦法說,現實中人與人的限制實在太多了,毫無顧忌的說自己想說的話是件輕鬆的事,還真羨慕劇中的這一群人。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瀨戶的花嫁

瀨戶的花嫁
這也是一部無理頭的搞笑動畫,雖然他是一部以萌為畫風的作品,但不會讓人感到很噁心,雖然並沒有勝過我心目中的『笑園漫畫大王』,但卻有不一樣的風格。

劇情是一個人魚嫁給一個男孩的故事,沒錯這個題材已經翻爛了,當然這也是他主打的項目之一,就是翻許多不同動畫的橋段,然後在前後呼應的效果下,產生很好玩的笑點,常看動畫的人一定會感覺到很多熟悉的畫面、聲音或情節,而且還有很多很多可愛的畫面。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吵雜的一天

今天一到公司就聽見熟悉的吵雜聲,這個聲音在虎尾伴隨著我兩年的時光,那時我住的地方隔壁正在蓋房子,工地的吵雜聲是用耳塞也抵擋不了的怪音,而且還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情緒。

樓上不知道在做什麼施工,聽著那電動穿鑿器的聲音,感覺整個屋子都在震動,由於那惱人的噪音,讓今天的效率變的很差,雖然他在下午三點就停了,但到最後超過我的預期,實在讓我的情緒變的很不好,希望只有今天而已。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初瓣

初瓣
這部是在描述一個戲劇社的故事,整體的故事劇情很不錯,有許多有趣的情節,雖然只有十二集,但真的是一部很值得花時間去看的動畫。

當中的情節讓我想起以前在玩社團時的事,以前受了很多學長姐的照顧,社團是一個讓我感覺很溫暖的地方。

雖然我的遭遇也像故事中那樣,都是跟即將畢業的那一屆比較熟,然後每年都目送著學長姐畢業,然後又換一群不同的學長姐,離別就像是火車過站一樣,雖然不捨,但這也是緣分的一部份,學校真是一個令人充滿回憶的地方。
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幸運女神

幸運女神
終於看完這部動畫了,實在是有夠長,第一部、第二部加 OVA 共五十多集,而且還沒有 END,真不知道要怎麼寫感想,為了以前沒看完全的遺憾,所以才特別想看這部動畫,可是卻得不到一個完整的結局。

整個內容讓我感覺就像台灣的連續劇,又臭又長,還讓我幾度感覺像在拖戲,評價很差!!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家族

因為以前是傳統的農業家庭
所以我的父親有六個親兄弟
當然我也有了一堆的堂兄弟
在這個大家庭生活不太會感到孤單
而且堂兄弟之間感情都蠻好的
平常都有來往
而且好像就住在隔壁一樣
有什麼大小事都會知道
所以要是出包會被輪番的罵

我的家族都有以下的特色
1.挺拔的鼻子
2.好管閒事的個性
3.超倔強的個性(硬頸)
4.一起做事可以吵翻天(但卻很快樂)
5.為了幫朋友可以不吃飯(連睡覺也是)
6.凝聚力很高
7.都很會開車
8.急性子(不知道在趕什麼)
9.大喉嚨(連聊天都像在吵架)

這就是我的家族
是一個具有溫暖的大家庭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表哥的婚禮

今天去台北參加表哥的婚宴
跟以往鄉下地方參加婚宴有很大的不同
也算是看了眼界
看來這趟去並沒有白費

已經將近有三年沒見過這個表哥了
自從去了雲林唸書後就很少參加家庭的聚會了
太久沒見面感覺還蠻陌生的
不過還是真心的祝福這個遠房親戚

不過很好奇他寫的一百個結婚的理由到底有哪些?
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好想玩 戰爭機器

戰爭機器
前幾天在台貿試玩 Xbox 360 版的戰爭機器,感覺很好,畫面跟是不用說,而且遊戲的動作流暢度也很好,不會有一推的限制,而且有第三人稱視野跟第一人稱視野的切換。

但是呢!我不怎麼想為了這個遊戲買一台 Xbox 360 主機,而且我也不怎麼常玩,還好 PC 版的年底就會在台灣上市了,實際日期還沒有確定,但 11/6 已經在歐洲上市了,要等倒是還好,反正現在也沒時間玩,等專案結束在好好的來玩吧!!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今天是我進公司滿一個月的日子,團隊晚上決定一起去看電影,由於吃飯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只好看十點的場。

難的跟不同領域的人一起看電影,每個領域的人看電影的角度都不一樣,以前的朋友中,有注意動作或特效的人,也有注意電腦的人,甚至是影片裡用了什麼作業系統都在他的觀察範圍中,也有注意武器的人,對於裡面的武器的種類或型號都一清二楚。

而我的團隊的朋友在意的事劇情的發展,會去猜想下面的劇情中會出現什麼,一部電影在不同的人眼中有不同的解釋是一個有趣的現象,在不同的見解中去發掘影片帶給人不同的感受。

這部影片雖然帶了點 H,但導演所傳達的想法卻是很正面的,一個真誠的愛情是有真正的價值的!
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貪睡的一天

天氣冷再加上休假日
今天給他卯起來睡
總共給他睡了十四個小時

起床時還覺得頭暈
看來真的睡太多

還做了一個奇怪的是夢
而且是夢到以前做過的夢
內容是一條奇怪的路
然後一直在想那個地方是哪裡
我到底有沒有去過??
感覺是明明有去過的地方
卻一直想不起來是哪裡

晚上來看點書好了
還有一些書還沒看完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初冬的雨

今天去上班時天空下著小雨
天氣已經明顯的變冷了
只有冷天才特別覺得被窩的溫暖
差點就因為貪睡而時遲到

打起精神今天還有很多事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