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愛知 M6A1 晴嵐

相簿連結 : 愛知 M6A1 晴嵐


這是很久以前就完成的模型
關於戰機的模型我作了不只一架
不過已完成度來說
這是我作的比較精緻的一個

這是 TAMIYA 製作的模型組件
在組合上的誤差比 ACADEMY 好多了
之前組合 ACADEMY 的模型總會用到很多的補土


參考網頁 :
晴嵐 - Wikipedia
MDC 軍武狂人夢
愛知 M6A1 特殊攻撃機「晴嵐」11型
M6A1(愛知 特殊攻撃機「晴嵐」)
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剛彈 W 外傳 - Serpent

相簿連結:Serpent


這一架是很久以前完成的作品,因為很喜歡它的上色成果,所以希望跟大家分享。

七夕的雨

無意見發現手機中有封簡訊

上面寫著情人節快樂

原來今天已經是情人節了

單身的我已經很久沒去注意這些節日了

在中壢每逢七夕也晚都會下雨

有人說這是牛郎與織女的眼淚

這是一個既浪漫又悲傷的節日

不知道今夜是否也會下著雨

回到了從前

離開了哪麼久

也消失有好長一段時間

彼此之間的感覺始終不變

也許又會走到同一條線上

揮不去的影子始終在心裡
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維修剪刀柄

在媽媽的強烈要求下,我必須去維修這兩支停產的剪刀的刀柄,後來想到可以用複製模型的方法去複製原來的刀柄,要不然還真想不到要如何去修復這個剪刀,也順便想實驗一下書上所說的複製技巧,實做過後覺得真的很難,如果要求很精細的話,那失敗率實在太高了,而且保麗樹酯的硬化速度實在太快了,至少要在5分鐘內完成灌模,要不然就會看到一坨果凍,不過還好這不是模型可以不用那麼精細。


這是第一把剪刀,左邊的刀柄是原始的,右邊的是我用黏土做模具複製出來的,效果很差的說,而且在原料上也沒有上色。


這一把是我用矽膠模具複製出來的,原料跟上面的一樣是保麗樹酯,不過有加入黑色顏料染色,右邊的柄是初次製作的,在內側有著很大氣泡,可以看出來凹了一個洞,第二次製作就沒有再讓它發生了。


這是我製作的矽膠模具,這一個模具就花了400元的材料費,由於第一次製作的雙面模失敗了,所以就直接灌模然後再切開,又稱開刀模,不過製作的容器太大浪費太多的矽膠,但也因為厚度很夠,所以在製做成品時不會有太大的變形及漏洞。


這是模具內部的形狀,由於擔心兩片模具的組合會有誤差,所以沒有完全的切開。

參考書籍:模型技術講座 完全手冊2
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颱風天的彩虹


相簿連結

在颱風天的裡令人驚訝的發現

在黃昏時如果天空開始下雨

記得停下腳步觀看天空的變化

雖然下雨天總是讓人討厭的

但雨天總會帶著與一往不同的美景

別因為下雨影響你欣賞美景的心情



這一天我和妹妹兩人去中壢買東西,外加去吃好吃的韓式料理,中原大學附近有一家名為變色龍的韓式料理店,我們兩個總共吃了330元,蠻划算的,而且吃的很飽,如果對韓式料理有興趣的朋友,這一家是個不錯的選擇,真想在吃ㄧ次石鍋拌飯,回家時因為下雨讓我們覺得很困擾,再回程的鄉間小路上看到了被大樓阻擋的夕陽,讓原本漆黑的天色又露出了光線,就快到家門口時看見一個大大的彩虹映在我眼前,我將車子停了下來觀看這美麗的景象,後面哪位傻傻的妹妹還沒發現我為什麼停車,真是不懂的發掘美景的傢伙,可能是因為下雨讓她覺得很煩吧!這是我見過最大的一次,是一整個半圓形的彩虹,由於使用的只是一般的數位相機,無法將整個彩虹拍下來,真是殘念的說,今天是個特別的一天。
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約定

你常讓我擁有希望!

卻又讓我兌換失望!

我已經沒有信心跟你做任何的約定!

雖然年紀愈大,可以給的承諾愈少!

不要再給我無法兌現的約定了!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最後的失敗

在軍中那麼久以來,我總是親自帶著下面的學弟去做所有的公差,但快退伍的前 90 幾天我開始沒那麼做了,我沒有以身作則的帶好學弟,我也知道我的學弟應該看我很不爽。

到了剩下沒多少時間就要退伍了,還被相差 16 梯的學弟嗆,原來做到最後也不會有人瞭解你的辛苦,我不過是個失敗的人,對於自己的理念沒有貫徹到最後,難道花點時間以身作則就那麼難嗎?區隊可能又要回到剛來時的那個樣子了。

長就以來提倡的沒有學長學弟制看來是不行的,我們的想法到後來才發現是錯誤的,這個錯可能要留給學弟去處理了!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退伍前的賀禮

一連好幾天的雨中

韓佳豪
學弟跟我說後面的荷花開了

這令我期待的事終於到來了

記得我剛到部時也是有著荷花開

退伍前這真令人感到美好!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我的貓

他會來到我們家可以說是一種緣分,那是民國93年的夏天,大約是七月分左右,當時我在一家汽車材料行打工,有一天店裡闖來一隻小貓,老闆娘要我把他抓到市場去,我不忍心看著這隻可愛的小貓在那種環境下生存,於是將他帶回家了。

家裡面的人都很喜歡他,而且他又聰明可愛,總是會給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以前常常看到他爬我們家那之木頭做的電線桿,媽媽常說他有著和其它的貓不一樣的體溫,抱起來讓人感覺很舒服。

由於都是讓他在家外面生存,所以都沒有幫他修指甲,所以是一隻有戰鬥力的小貓,它的專長就是抓鳥,對於其它的獵物就沒有看見他獵捕的畫面。

在我身邊喜歡貓的人不多,對貓的負面見解很多,我不以為意,可是難道沒有人去瞭解它的優點和特質嗎?貓很愛乾淨有固定的排泄地點,會自己照顧自己,他只會在需要你的時候來找你,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照顧他,但他來找你的時候就會黏著不放,直到他想離開為止,他對於外界的狀況觀察得很仔細,就像隨時可以出擊的士兵。

冬天的時候他會吃的很胖,整個身體圓鼓鼓的,看起來很可愛,夏天時又會瘦下來,好像好幾天沒吃東西一樣,現在的他白天都在睡覺,晚上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可能又去找野味了吧!
貓

貓

貓

貓

貓
打哈欠!伸懶腰!有看到他尖利的爪子嗎?

貓
這是冬天的照片!整個臉都圓圓的!

貓
很多人都討厭這恐怖的眼睛!
不過到了晚上他的眼睛可是水汪汪的!
超可愛的說!而且他白天都在睡覺!
你就當他還沒睡醒的眼神吧!
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別人的故事

看著別人的故事
想起以前的戀情
有一句名言是這麼寫著的
『戀愛中每一個人都是詩人-杜薇』
看著別人的詩句
想著自己有多久沒寫詩了
那種充滿浪漫的感覺何時會再出現!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意料之外

今天晚上我開車從堂哥家回來時被一輛機車撞上了!!在鄉間的小路上的十字路口,那是個視野死角很多又沒紅綠燈的地方,我非常瞭解那個地方,在通過那個路口前很仔細的確認來車,確定當下都沒有任何的來車燈光,就在快過那個路口時被撞上了,突然看到一個人趴在我的引擎蓋上,我整個人傻掉,他到底從那裡冒出來的,我根本就沒看到有車過來!!

當下我馬上下車詢問那位騎士有沒有怎樣,他人是還好沒有什麼外傷,他個我的第一句話是『我以為你會讓我』,這位年輕人的話又再次的讓我傻住,難道他沒有設想如果我不讓他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嗎??雖然這個錯誤的想法以前的我也是如此,希望那位年輕人能夠平安,並且不要在有那種想法了,還有要記得打開他的大燈,還有不要在戴那種兩光的安全帽,後來仔細想想他當時並沒有做任何迴避的動作,我看著他直接的撞上了。

就算自己很謹慎還是會碰上這種奇怪想法的人,這是我第一次開車被人撞上,也希望是最後一次了,看著老爸的新車被撞了一個大洞,想著會去應該會被罵的很慘,那到真的是老兵八字輕嗎?為什麼我會碰到這種事。

整件事讓我感覺毛毛的,一個不一樣的決定產生不一樣的命運,我在決定往哪條路回家時命運就已經開始了,有種被玩弄的感覺,這和我一往發生事故的感覺不同,以前因為衝動而發生事故,但現在我已經會判斷危險的狀況了,但還是有我意料之外的事,還是一句老話『人算不如天算』。

破冬

今天是當兵滿一年的日子,俗稱『破冬』
再過一個月我就要退伍了
我們的一哥再過十天也要熄燈就寢了
這陣子至少有十幾個弟兄要退伍
二區隊又要大換血了

前陣子常常被我們家老大嗆
說要送我回雷中
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我都要退伍了
我也不想管事了
可不可以不要在找我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