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離別


今天顯儒排副離開了,被調到其他地方了,詳細的地點還不知道,雖然他會離開已不是什麼新聞了,早在吳排長升遷調職時就有說要跟著一起調職了,只是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會留下來,但他在時區隊裡感覺蠻安穩的,排副人蠻好的,常會和我們這些義務役的一起打哈哈,人也很客氣,雖然看起來好像都沒做什麼,但他對區隊的管理盡了很多心力,他對每一位弟兄的個性和能力都非常的清楚,在工作分配上也盡到能力分派的原則,雖然有些弟兄對他的看法很兩極化,可能是不了解他吧!

以前總不希望他交代一些外掃區的工作,但現在發現就算他不交代,還是會有其他更高階的長官會說話,結果該做的還是要做,並沒有說會比較好,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把該做的做完日子也比較好過,才不會一直被人唸,心裡也比較踏實。

排副的離開心裡有種離別的難過,自己的師父退伍時心中也是感到不捨,雖然緣來緣去是很平常的事,但就是友誼和情感讓人感到不捨,今天看著排副默默的離開,為什麼沒有想到應該去送他,畢竟大家也相處那麼久了,後悔是因為自己應該要做而沒做到才會有的遺憾,希望未來還有機會遇見他。

悠閒的時光

今天覺得沒事可做,突然閒下來感覺怪怪的,雖然跟剛到部的時候一樣悠閒,但空虛的日子感覺蠻無聊的,得開始找一些事來做別讓自己的時光就這樣空白在那。

好久沒去勤務指揮中心測試高頻無線電了,今天一去就花了快一個小時在那裡測試通聯狀況,平常只花半小時就可以搞定的說,最近的通聯狀況都不太好,看來上空的電離子層厚度好像愈來愈薄了,因為電離子層的厚度不夠使得無線電的訊號傳不到很遠的地方,今天忠愛莊與頭城的通聯清晰度只達1,和各地區的通聯狀況也是差到不行,去年的狀況都比今年好,不知道是不是天氣暖化所造成的。

自從96年的2月開始到現在已經有四個月沒有運動了,那時候因為打籃球腳扭到,再加上這幾個月又特別忙,根本沒時間運動,傍晚的時候找顯儒排副和其他學弟一起去打壘球,剛開始時狀況很好接到很多球,不像是很久沒運動的人,天氣的溫度不算太熱,所以玩的蠻盡興的,不過名品好像從來沒接過球,都接不到球,今天還來了一個局辦室的學弟,他打的球超遠的,從升旗台打到樹林那裡,跟以前的賢一班長有得比,希望以後都可以有時間運動。
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久旱甘霖

今天上午在中壢下了一場許久未見的大雨,好讓一連好幾天悶熱的天氣有了緩和,這幾天相當的悶熱,我的額頭像泉水般的不斷有水珠的出現,擦乾後不到一會又是汗水淋漓的現象,不知道是我真的太會流汗還是天氣太熱了。

今天李昂要休假了,他很擔心放假的時候還會下雨,我告訴他這場雨最多下到下午三點,結果中午的時候雨就停了,下午又恢復悶熱的天氣了,但比前幾天好多了,傍晚的氣候相當的舒適,今天還是不錯的一天,心情蠻高興的,下午三點多的時候管制室相當的熱鬧,來了兩個大隊的通官,連重慶長官也來了,小小的管制室塞滿了人,看著他們很開心的聊了很多事,之後一總通官還請喝飲料。

五月最後一次洽公

五月二十九日去新竹洽公,新竹的海岸線有蠻多地方可以去散心的,風情海岸、外湖的提岸、港北沙灘、南寮漁港。

海邊的風沙真的很大,工作時身上都沾滿了砂子,由於無線電設備的附件出了點問題,我們在測試上花了不少時間,七點多才吃晚餐,真是累人的一天。

彥竹看起來心情很差,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二四大隊的兩個朋友讓我覺得世界真的很小,有時候不知道是緣分還是巧合,我們居然會有那麼多共通的話題,每次見到他們就覺得很窩心,就像見到許久沒見的朋友。
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海安四號

海安四號演習在昨天終於結束了,這是五月分佔最多時間的一項任務,雖然最後幾次我沒有去,聽栗瑋說他們有在和星101號鑑上住過一晚,相信那是一個難忘的回憶,昨晚看著李昂松嶢祐助帶著疲憊的身體走回區隊,看來最後一次演習真的累到他們了,連平常很安靜的松嶢都開始打呼了,就讓他安穩的睡吧。

那五百米的電纜線還真是給他重的說,當初是我把他從通大載回來的,還好當時通大的同梯弟兄幫了我很多忙,要不然光靠我一個是不可能把它搬上車的,昨天他們也一並的把那條電纜線給收了回來,現在還在通信車上面,還得找個時間把它搬進庫房哩,想到就頭大,上次一個人搬了一條兩百米的電纜線進庫房了,真是給他重的說。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筆記型電腦壞了

無線電修護室裡那台重要的筆記型電腦壞了,而且是目前唯一的一台,雖然上次也壞過一次,被彥良修好了,但這次是真的壞了,完全開不了機,由於有許多重要的內部設定都是靠那台筆電在做連接的,而且現在有兩三個機器都因為這樣沒辦法修理,真是讓人頭大的說,然後我的老闆現在又在放假,看來也只能等到他回來才能處裡了。

李昂不死心的試圖去修理那台筆記型電腦,看來無修人都有一樣的毛病,那就是對於壞掉的東西都會很想去修,上次我由於太好心才被我家最大的主官給罵了,而且我人正在放假中,接到熟悉的的電話號碼,想說會不會是因為區隊裡有業務上的問題才打來了,沒想到是那位人人敬愛的區隊長打來的,一開口的內容都是因為我太好心惹出來的問題,那天我的心情已經夠悶了,接到他的電話我就更悶了,結果我那次的假期都很悶,真是糟透了。
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夜夏晚風

已經有夏天的感覺了,天氣慢慢的開始熱了起來,晚飯後在營區後面的水池乘涼,很久沒那麼悠閒了,開始回想當時新兵訓練的時光,當時覺得是一件辛苦的事,又熱又累還要給人操個半死,現在卻覺得那是當兵最好玩的時候,之後也有去給人家訓到天天都是趴在地上作伏地起身的日子,當時心中都是只有"XXX",但那時卻建立同梯之間的好感情,正所謂革命情感,那時也擁有體能的最佳狀態,身體的皮指肪都快沒有了,體重也減到60左右,現在又回到當兵前的體重了,看來真的過太好了,又缺乏運動,整天都坐在辦公桌前,連我自己都不覺得自己在當兵,雖然跟別人當兵不太一樣,但也擁有不一樣的回憶。

夏天總是有許多美好的回憶,雖然當時不一定是美好的,但事後回味起來都會覺得是充滿內容的美好回憶。

破百日

今天是當兵的第三百天,距離退伍還有一百天,說快不快,在一下子就要退伍了。

今天也發生了一件特別的事,我向一個女人告白了,雖然已經有被打槍的準備了,但心情還是不上不下的,剛想要放下一段舊的戀情,雖然已經拖很久了,前前後後一年半的時間始終放不下,但這種感覺真的很累,曾經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現在只希望那些回憶不要成為痛苦的過去。